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好康報你知!

1.本學期第一次定期評量成績出爐:恭喜獲獎的小朋友!
第一名:葉汶靜
第二名:梁祐禕
第三名:黃綺雯
作文獎:廖康媛 陳泊諺 傅钰茹
2.這學期跳繩比賽出爐!恭喜3-2寶貝們再度發揮越戰越勇的精神奪得三年級組第一名!
3.4月12日正式換季 4月19日本學期游泳課開始, 請大家及早準備
4.班網新增文章賞析練習佳句排行榜,由班上同學選出的最值得學習的前三名佳句,已經逐漸上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發現現場

發現主題----教室裡的毛毛蟲 記錄者:奇奇

*記錄日期:9/26(日):

昨天傍晚帶回家,蝴蝶的蛹逐漸出現更多不同的變化,首先出現翅脈的位置更明顯了,而且越晚越有綠色的感覺,另外褐黑色的部份開始往下延伸直至3/1處的部份,傍晚約六點多時剩下3/2的部份開始出現一小塊一小塊一節一節的黑色方塊,我想這應該是蝴蝶腹部的地方,11點多時,蛹末端開始略呈透明.我想下半夜應該就看得見羽化了,果然隔天清晨蝶兒已經出現,而且翅膀也已經晾乾了,因為睡得太沉,沒有在三四點時醒來,因此錯過了見證蛻變的過程,唉!不過看見蛹順利成蝶還是令人開心.果然是一隻健康的綠斑鳳蝶,尾突很長應該是雌蝶吧!為了讓他順利回歸到自然裡去只能今天下午就放走,雖然不能讓孩子們看見牠振翅飛翔的樣子,只好期待下次另一個因緣或可以到以下網址見證一下了. Tado 的蝴蝶園地http://blog.xuite.net/tado0814/butterfly/27527257?ref=rel



小明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kming-blog/article?mid=10391&sc=1

*記錄日期:9/24(五):

從蝴蝶變成蛹至今已過了11天了,希望它可以順利羽化成蝶,今天孩子們也十分的關心頻頻的靠近觀察,現蛹的顏色略有變化,在帶蛹的前端上部,出現一小塊的三角形褐色,蛹的兩側也似乎略可看見蝶翼的翅脈紋路,蛹上方3/1處有一小圈黃色紋路略為突出類似唇緣,十分特別,看樣子就這一兩天了,希望孩子們可以親眼看見這造物者的奇蹟.

*記錄日期:9/13(一): 星期五將蟲蟲帶回家之後,星期六換上新葉片之後,就發現蟲蟲不太進食了,星期日蟲蟲開始尋找適當位置,身體略微直立狀,我想它應該是準備尋找適當的位置準備吐絲結蛹了,星期中午發現牠豎立在玉蘭花的枝幹上,應該就是這一兩天了!9/13今天傍晚再一次觀察發現蟲蟲已重新尋找位置並且在玉蘭花葉片背面已經結成翠綠色的帶蛹了,Wow!真幸運!應該有機會看見牠羽化的情形,值得期待喔! 幾天來根據蟲兒終齡幼蟲的模樣,幾乎已經可以確定就是綠斑鳳蝶了,不知道孵化後的牠是雄的還是雌的呢?拭目以待了!真興奮,養過柑橘鳳蝶綠斑鳳蝶還是頭一次呢!其他兩個卵我想應該已經胎死卵中了.

*記錄日期9/9(四):

今天大隻的毛毛蟲幾乎沒什麼變化,只有體積略大些目前體長約有3.5公分,兩個卵一個變成黃色,一個有些透明略帶一些黑色,不知道是否還可以孵出小毛蟲
嗎?

*記錄日期9/7(二):

昨天老師帶來了一個昆蟲箱,裡面裝了三隻蝴蝶的小孩,一隻是已經孵化的毛毛蟲,但牠不像老師告訴我們長得像鳥糞一樣的外觀,牠隨著環境改變身體上的顏色,讓自己不被發現,9/6牠剛來的時候,身體一半是泥土的顏色一半是黃綠色葉子的顏色,很特別,今天因為老師換上新鮮的綠葉,<宥均><健豪>對著老師說一直找不到牠,原來牠躲在捲曲的大樹葉裡,而且牠竟然整隻都已經是綠色了,好神奇!另外牠的頭上有有兩根小突起基部有些橘色看起來刺刺的,不知道牠現在是幾齡幼蟲,希望趕快看見牠變成蝴蝶的樣子,還有另外兩顆小珍珠般的卵還沒有孵化,今天已經是第八天了,好期待!